台灣師大在上學年 100 學年度的 UBA 遭遇不少問題,首先他們先是丟掉了冠軍,無法完成師大史上史無前例的四連霸,再來就是師大球員過去這三連霸被貼上靠 SBL 球員的標籤,當在 100 學年度 UBA 與 SBL 正式切割的球季,陣中只剩下純學生球員,這第一年的表現可以說是比不上往年的風光。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都知道在運動之前必須先伸展身體,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熱身,活動一下筋骨避免在運動時受傷,伸展為何重要?因為伸展能夠增加心跳率、血流量、深層肌肉溫度等,增加柔軟度預先替運動項目的動作做準備,伸展運動的主要目標都是在增加身上某些特定關節的活動度,除了能夠有效的提升運動表現,更能減少受傷產生的機率。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面對籃網的 Ramon Sessions 又拿下了19分6籃板外加又送出了11次助攻,這看起來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似乎不是。當時湖人趕在交易截止之前送出 Jason Kapono、Luke Walton 跟一個2012年首輪的選秀權跟騎士換來了 Ramon Sessions,之後又用 Derek Fisher 和 Lamar Odom 交易時得到的小牛首輪選秀權送到火箭,得到了替補中鋒 Jordan Hill,對湖人來說他們得到了一個不錯的控衛人選。

一直身為球隊後場指揮官的 Derek Fisher 面臨到一個困境,他只犯了一個所有球員都會犯的錯,就是他越來越"老"了。隨著年齡的上升,Derek Fisher 的投籃命中率已經連續三個球季未達四成,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有走回頭路的跡象,當然最讓人頭痛的就是防守,除了經驗以外,上了年紀的 Derek Fisher 越來越慢的防守移動步伐,很難跟上其他球隊年輕後衛的腳步而時常上演旋轉門。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場在凌晨一點開打的比賽,由帶著客場七連勝的芝加哥公牛來到奧克拉荷馬雷霆的主場作客,看起來隊上缺少了主力球員 Derrick Rose 和 Richard Hamilton 的公牛隊依舊仍是來勢洶洶看起來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但在事實上並非如此,雷霆隊在比賽中最多曾經拉開 30 分的差距,早早將勝利給鎖定,公牛隊在這個球季還沒有輸球輸超過 17 分以上,若不是在第四節雷霆隊早早將先發球員給換下,恐怕這個紀錄將會被打破。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 

今早的熱火尼克戰在比賽之前就已經在這座城市鬧得沸沸揚揚,除了是「Linsanity」首度襲來,也一度謠傳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前任美國總統柯林頓會現身球場觀賽,儘管如此比賽最後還是結束了,如大部分球迷想像的一樣,尼克隊陷入苦戰的機率很高,熱火最終還是甩開了尼克,讓熱火隊在明星賽前的最後一場比賽還是用取得勝利坐收,林書豪的表現不如預期全場11投1中只得到了8分3助攻,我們可以來看一下熱火隊是如何針對林書豪: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想必很多球迷看完尼克對籃網的比賽之後,很多人對Deron Williams是恨得牙癢癢的,被很多台灣球迷綽號叫做「小胖」的Deron Williams攻下本季新高的38分,還投進生涯最多的八顆三分球,當時林書豪開啟的「Linsanity」就是從籃網隊的比賽開始,籃網再度的對上尼克,想必Deron Williams已經為此磨刀霍霍準備大開殺戒,我們可以來觀察一下Deron Williams如何瓦解尼克的防守。
01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者跟所有的球迷一樣,見證了尼克隊終止了七連勝,原本在主場對上黃蜂隊的比賽被認為會是輕騎過關的一場比賽,但事實上並沒有,尼克隊從一開賽就處於落後的局面,在第一節更是攻下只有悽慘的13分,成為了這場比賽重要的分水嶺,林書豪同時在第一節就發生了五次失誤,全場失誤次數更是創下生涯新高的九次,比賽就在一片訝異聲之中結束,雖然結果可能讓許多球迷感覺到遺憾,但我們不能忽略掉黃蜂隊對比賽的準備以及對在球場上的努力。

回到尼克和黃蜂的比賽,讓我們看黃蜂隊如何來限制林書豪: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5  

紐約尼克今年球季開始走得並不順遂,Chauncey Billups 離隊之後整支球隊打得像是頓失重心,完全不像是要爭奪季後賽門票的球隊,球隊的控球後衛一換再換也始終找不到適合的人選,Mike Bibby 打得更是好像一副要馬上退休的慘況,我們從數據上來略為關心一二: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這幾天作者很忙碌,但是也關注到 Jeremy Lin 的表現,Jeremy Lin 的搶眼表現讓最近眼鏡店的生意特別好,所以作者現在也開始忙著在地上撿自己的碎片,一股風潮「Linsanity」開始席捲整個紐約,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來,很多人很納悶到底要叫台灣之光呢?還是「華裔之光」?難道是「台灣沾光」?我想這些都不用特別在意。過去這一個禮拜 Jeremy Lin 的表現只能用incredible來形容,作者也留意到台灣的新聞有SBL明星球員說:「其實他也沒什麼,這樣就可以打nba!」 作者心想也是,反正態度也是一樣用嘴巴講講而已,真的不用太認真。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01 

芝加哥公牛從今天開始展開客場九連戰,是的你的眼睛沒有花掉,就是九連戰沒錯,當然作者知道今年是縮水球季,出現這種壓縮又緊湊的賽程是很難避免的,但是這種有創意的賽程看了都會想讓球迷吐口水,今天的組合很有話題性,公牛對上的是在去年球季在東區決賽碰上的熱火,兩隊冤家路窄我們不免相信雙方又要在彼此的恩怨情仇上再寫下新的一章。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 

今早公牛在自家主場 United Center 迎戰來訪的印第安那溜馬,作者很早就起床準備要看比賽,只是比賽的結果讓作者只能把失望的心情往肚子裡吞,最後又跑回去睡回籠覺,在失去 Luol Deng 和 Taj Gibson 兩名球員在掛傷兵的情況下迎戰溜馬對公牛來說今天的比賽成為了挑戰,我們知道溜馬和公牛在上個球季第一輪季後賽碰頭兩隊之間打的轟轟烈烈,溜馬在季後補強之後今年球季也被預計可望捲土重來。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1 

比賽剩下5分54秒,尼克將比數擴大到87-63領先山貓,暫停回來之後我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 Jeremy Lin,在 NBA 激烈的賽場上要看到亞洲球員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不論是在世錦賽或者是在奧運比賽中亞洲球隊也經常被宰的亂七八糟,本季的 Jeremy Lin 真可以說是命運坎坷,先是在 NBA 結束封館之後,被勇士給揮棄,好消息是不到兩天又被火箭簽下,但不幸的是不到一星期又被火箭給揮棄,Jeremy Lin 的 NBA 之路就走到這裡了嗎?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1

今天最神奇的比賽就是勇士灰熊之間的對抗,在第三節剩下3分23秒 Brandon Rush 的灌籃將比數拉開到 63-43,20分的差距讓這場比賽看起來似乎就要這樣結束,灰熊將要灰頭土臉的吞下這場敗仗,到第四節比賽剩下7分26秒時,勇士都還領先17分,到底在第四節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勇士最後一命嗚呼,最後只能眼睜睜看灰熊揚長而去呢?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5  

作者剛剛欣賞去年衛冕軍小牛對上今年興起快艇的比賽,兩隊廝殺到最後一分鐘才分出勝負,最後一分鐘堪稱是今天的所有的比賽裡最漫長的一分鐘,比賽剩下 36 秒,Jason Terry 投進三分球將比數拉近到 86-88,隨後 Dirk Nowitzki 和 DeAndre Jordan 跳球球權再度回到小牛手上,此時比賽剩下 14 秒,小牛的教練 Rick Carlisle 要怎麼拯救球隊的命運呢?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