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今天魔術 back to back 移動到勇士主場比賽,原本作者抱持著輕鬆的心情看比賽,但看了一下兩隊的攻守紀錄作者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上半場打完 Dwight Howard 已經罰了 17 球,看到整場比賽結束 Dwight Howard 罰了 39 球破了高懸將近 50 年的聯盟紀錄,原本的聯盟紀錄是上古神獸 Wilt Chamberlain 在 1962 年締造的 34 球,今天能目睹打破聯盟紀錄的比賽,作者不知道該不該慶幸?(雖然罰球命中率不佳,比賽又打超久)

最近的勇士受到了傷兵困擾,Kwame Brown 需要動手術,Stephen Curry 腳又再度扭到,原本對勇士號稱對低位防守有幫助的 Kwame Brown 受傷之後讓本季要拼防守的勇士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所以今天的比賽魔獸來襲,勇士決定對魔獸採取駭獸戰術的方式是可以理解的,在上半場還沒打完之前勇士一度取得 13 分的領先,駭獸戰術讓魔術打的一愣一愣,看起來好像真的奏效了....

今天 Dwight Howard 罰球 39 投 21 中,跟他的罰球生涯命中率超像(如果用打擊率來看的話那真是超優秀的),我們都知道在面對 Dwight Howard 時很難用一對一守住他(除非他已經 50 歲了),幫忙和包夾防守都是可以理解的策略。

 

02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魔術當球在外圍傳導和 PNR 找不到機會時,會一如往常的準備將球送到低位的 Dwight Howard 手上準備進行單打,這是相當常見的情況,通常這時候會有其他的射手在魔獸做低位進攻時走位到側翼,準備利用防守球員去協防得到的空檔對籃框進行狙擊,但今天的勇士決定送魔獸上罰球線去試手氣。

 

 

先扯遠,先看下方的剪輯,這場比賽魔術後衛 J.J. Redick 打了很久的時間,不得不說作者也相當肯定 J.J. Redick 的確是相當稱職的射手,但有失必有得,你擁有他的外線那你也得一起忍受他糟糕的防守(魔術呂政儒?)。J.J. Redick 的防守腳步並不算快,不需要利用掩護的 Monta Ellis 就能利用他的速度來突破,在 Monta Ellis 眼中 J.J. 可能是相當可口的甜點吧。

 

 

03 

 

重點來了,我們可以從比賽中清楚明白勇士為了降低 Dwight Howard 的影響力不斷把他送上罰球線,但是並沒有因此降低魔術射手群的表現,從上圖可以看到數據,魔術在這場比賽的外線表現跟他們平常表現一樣,超像。

從影片可以看到,魔術的進攻先從 PNR 開始啟動,利用切入讓在外圍不斷遊走射手群找到機會開火,勇士並沒有能夠有效限制住魔術的外線投射,那讓 Dwight Howard 上罰球線刷得分數據變得意義不大,因為魔術的射手群還是做到他們想做的,他們一樣把球出手一樣把球投進,在這場勇士的豪賭魔獸罰進了 21 分跟他靠 FGA 得到的分數只差 3 分。

 

 

 

的確勇士在這場比賽曾經很接近成功了,如果能像去年老鷹在季後賽第二輪有效的限制住魔術的射手群,這場比賽的勝利女神肯定是對著他們微笑的,不過作者認為如果要徹底貫徹駭獸戰術應該讓做完 PNR 的 Dwight Howard 不要輕易進到禁區削弱他的進攻威力,對進到禁區內的 Dwight Howard 犯規,讓魔獸買到罰球又在你頭上小帳加一的機會實在是太大了,這場比賽看下來其實是相當有趣的,我們可以期待會不會還有其他的球隊做這樣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