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公牛在前一場比賽面對灰熊,表現的差強人意吞下敗仗,讓熬夜看球的作者只能嗚呼哀哉,今天回到主場出戰太陽,Derrick Rose 還是因為腳趾上的傷勢繼續坐板凳,好消息是已經缺陣許久 C.J. Watson 在上一場面對灰熊的比賽歸隊,Richard Hamilton 也終於傷勢痊癒可以上場打球,Ronnie Brewer 的確在這個球季投籃方面改善了不少,但 Richard Hamilton 在這個位置上明顯能給公牛的進攻帶來不少升級,這一點是 Ronnie Brewer 所不及的地方。

 

02 

 

從上圖我們觀察到 Richard Hamilton 準備往 Low Post 深切,Joakim Noah 也正在觀察 Richard Hamilton 準備設立掩護,當 Richard Hamilton 行進至低位時,Joakim Noah 則做下擋掩護,Richard Hamilton 則利用這個掩護切出,得到一個中距離投射的機會。

 

 

03 

 

這和上一張落位是相同的,Richard Hamilton 準備往 Low Post 深切,但是他這次發現 Joakim Noah 設立的掩護他沒有機會,於是 Richard Hamilton 利用 Carlos Boozer 的掩護往反方向切出,同樣得到一個中距離的機會,這讓 Richard Hamilton 得以發揮他的專長做進攻。

 

 

04 

 

這和前兩張圖的落位也是相同的,Richard Hamilton 利用 Luol Deng、Joakim Noah、Carlos Boozer 的掩護做空手跑位,再利用 Carlos Boozer 的掩護打了一個掩護變化。

 

 

從上面的例子,一樣的落位卻有多種的進攻方式,Richard Hamilton 的加入對公牛的進攻來說確實有幫助的,你說今年的公牛真的沒有爭冠的機會嗎?我們可以等月底對上熱火時再觀察進攻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