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作者剛剛欣賞去年衛冕軍小牛對上今年興起快艇的比賽,兩隊廝殺到最後一分鐘才分出勝負,最後一分鐘堪稱是今天的所有的比賽裡最漫長的一分鐘,比賽剩下 36 秒,Jason Terry 投進三分球將比數拉近到 86-88,隨後 Dirk Nowitzki 和 DeAndre Jordan 跳球球權再度回到小牛手上,此時比賽剩下 14 秒,小牛的教練 Rick Carlisle 要怎麼拯救球隊的命運呢?

01

 

我們可以觀察上圖,小牛由 Jason Kidd 發邊線球,Jason Terry 接球之後緩步運球運側翼大約 45 度角的地方,此時 Dirk Nowitzki 和 Ian Mahinmi 也移動到側翼做堆積掩護,Jason Terry 運用這次對球掩護運球來到弧頂,DeAndre Jordan 也很機靈做障礙緩衝不讓 Jason Terry 可以有輕鬆切入的機會,不過情況來了,疑?做完障礙緩衝的 DeAndre Jordan 看見 Jason Terry 沒有切入打算的情況下準備離開障礙還原,原本防守 Jason Terry 的 Mo Williams 咧?Jason Terry 利用這個得來不易的空檔趁機飆進了反敗為勝的三分球,比數 89-88 小牛反超前,就算 Chauncey Billups 此時想來補防都已經為之已晚,明顯在這個 Play 上兩人的默契跟溝通上面是有問題的,Mo Williams 以為他們已經交換防守了,而 DeAndre Jordan 卻準備障礙還原,一個要命的防守失誤讓對手反超前,但是這場比賽還沒有結束,下面有影片。

 

 

02 

 

我們從上圖看到,比賽剩下 4.2 秒,快艇這個晚上需要一個創造奇蹟的男人,Chauncey Billups 開邊線球,Caron Butler 空手走位沒有機會拿到球,Blake Griffin 出來接到球之後,Chauncey Billups 迅速衝出,利用 Jason Kidd 根本還來不及反應的瞬間和 Blake Griffin 的掩護投進這個致勝三分球,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配合卻很致命,投進這一球比賽剩下 1 秒,快艇也幾近鎖定了勝利。

 

 

最後一分鐘打了很久,在兩隊的攻防上,我們看到要幹掉對方也不用打的太困難,簡單的細節往往是致命的關鍵,這就是比賽不是嗎?Mr. Big Shot 的名聲依舊是如雷貫耳,在這麼緊張的時刻投進致命的一球,真的不簡單。

 

花絮:

當球被碰出界外的時候....

03  

 

一個忙著跟被他撞到的正妹說抱歉....

 

04 

 

一個撿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