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比賽剩下5分54秒,尼克將比數擴大到87-63領先山貓,暫停回來之後我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 Jeremy Lin,在 NBA 激烈的賽場上要看到亞洲球員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不論是在世錦賽或者是在奧運比賽中亞洲球隊也經常被宰的亂七八糟,本季的 Jeremy Lin 真可以說是命運坎坷,先是在 NBA 結束封館之後,被勇士給揮棄,好消息是不到兩天又被火箭簽下,但不幸的是不到一星期又被火箭給揮棄,Jeremy Lin 的 NBA 之路就走到這裡了嗎?

天不絕人之路,身為虔誠基督徒的 Jeremy Lin,上帝幫 Jeremy Lin 又打開了一扇窗,在聖誕節之後的 Jeremy Lin 轉戰尼克,雖然上場時間不多,到今天之前只打過5場比賽,在總共16分鐘的上場時間內得到9分2個助攻和2個籃板,更在1月18日被尼克宣佈下放到 NBDL,到 NBDL 的第一場比賽 Jeremy Lin 感覺就像是要宣洩滿腔熱血般的拿下28分11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比賽之後尼克再度宣佈召回 Jeremy Lin。

02 

在尼克的 Jeremy Lin 未來命運到底如何是猶不可知的,但要打進尼克總教練 Mike D'Antoni 的輪值裡恐怕得要三頭六臂又得飛天遁地,Jeremy Lin 讓人驚嘆的是擁有爆發力第一步的切入,以及絲毫不畏懼防守者挑戰的切入,Jeremy Lin 對球的保護也做的很好,讓防守者不能輕易的毀掉他的上籃,不過 Jeremy Lin 缺乏的是中、長距離的外線,這一點是一直被提出來 Jeremy Lin 能不能繼續走得更遠的關鍵。

Jeremy Lin 其實不太算相當純正的控球後衛,他有能成為雙能衛的潛力,過去他在哈佛的時候打的就是得分後衛,儘管如此歷經一年多 NBA 球季的磨練 Jeremy Lin 對傳球視野和節奏上的掌控也大有長進,只是要打進尼克的正式輪替恐怕還得讓總教練對他印象再深刻一點。

03 

圖上的 Jeremy Lin 利用掩護之後,依賴他敏捷的速度往籃框迅速切入,吸引防守者之後再將球傳導到有空檔的隊友身上,比賽中 Jeremy Lin 對持球掩護的掌握很好,在比賽中充分利用這個優點和他的速度替外圍的隊友製造外線投射的空間。

在防守上 Jeremy Lin 的對抗性和身體強度可能略顯不足,不過他優異的速度跟積極防守態度多少可以彌補這些缺點, Jeremy Lin 的潛力在未來要發展成為先發球員可能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努力,但只要再練就穩定的外線和三分線的投射,這些足以幫助他進化到下一個層次,在以後成為輪值裡的球員和球隊的第二號控衛這些都是相當可以去期待和發生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