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很多球迷看完尼克對籃網的比賽之後,很多人對Deron Williams是恨得牙癢癢的,被很多台灣球迷綽號叫做「小胖」的Deron Williams攻下本季新高的38分,還投進生涯最多的八顆三分球,當時林書豪開啟的「Linsanity」就是從籃網隊的比賽開始,籃網再度的對上尼克,想必Deron Williams已經為此磨刀霍霍準備大開殺戒,我們可以來觀察一下Deron Williams如何瓦解尼克的防守。
01

圖上的Deron Williams先利用隊友的掩護準備往禁區深切,當他發現林書豪沒有緊盯著他的時候,Deron Williams空手走位來到禁區利用隊友的無球掩護再迅速切出到另一側的側翼準備接球攻擊,今年的Deron Williams在三分球的投籃命中率有36.6%,這對他來說能得到一個絕佳的攻擊機會,對籃網一戰,尼克隊隊多次被這樣的set playe給突襲成功。

02 

上圖中Deron Williams在低位,隊友下擋替Deron Williams設立無球掩護,Deron Williams便利用這個掩護迅速的往45度角的側翼切出,接球攻擊再度三分得手,這一天的Deron Williams多次利用隊友的無球掩護像這樣的掩護切出戰術多次在三分線得手,而尼克隊在這方面的防守卻顯得束手無策,成為這場比賽中勝敗的一個重要關鍵。


威廉斯多次成功的掩護切出戰術這會是尼克隊一個可以參考的方向,最近隊上剛加入的史密斯(J.R. Smith)能成為隊上執行掩護戰術的最佳射手,尤其是隊上有一海票愛投三分球又投不進的進攻球員,要提昇進攻效率,想必這不失為一個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