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在凌晨一點開打的比賽,由帶著客場七連勝的芝加哥公牛來到奧克拉荷馬雷霆的主場作客,看起來隊上缺少了主力球員 Derrick Rose 和 Richard Hamilton 的公牛隊依舊仍是來勢洶洶看起來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但在事實上並非如此,雷霆隊在比賽中最多曾經拉開 30 分的差距,早早將勝利給鎖定,公牛隊在這個球季還沒有輸球輸超過 17 分以上,若不是在第四節雷霆隊早早將先發球員給換下,恐怕這個紀錄將會被打破。

那這場比賽會是冠軍的前哨戰嗎?作者認為這是很有潛力發生的組合,缺少了 Derrick Rose 和 Richard Hamilton 的公牛隊儘管在這場比賽被海電,但保有完整陣容的公牛仍然是東區最有競爭力的一隻球隊,只要能夠再衝破熱火隊的關卡,相信重溫冠軍戰的滋味絕對是不遠的。

而位在西區的雷霆隊,小牛、湖人本季的狀況一直起起伏伏,而已經逐漸老化的馬刺隊除了在經驗上佔有絕對優勢,能不能擋住年輕肉體的雷霆隊這點仍然是很有顧慮的,雷霆隊去年球季殺入了西區冠軍戰,今年在更上一層樓的機會絕對不是沒有的。

回到這一場比賽裡,Kevin Durant 和 Russell Westbrook 的雙槍組合今天讓公牛隊十分的頭痛,而 Russell Westbrook 和 Derrick Rose 是相當類似的,他們都擁有相當勁爆的體能,儘管他們和過去所謂的地板型控衛來的相去甚遠,現在的 NBA 的控衛只要把球帶過半場可能已經不夠用了,由其 Russell Westbrook 的臉上彷彿就寫著我就是要打爆你。

相當擅長防守擋拆的公牛隊在今天的比賽裡可以說是完全失靈,主要是因為雷霆隊的 Russell Westbrook 今天的跳投特別的有靈氣,從圖中看到由 Kendrick Perkins 設立掩護,Russell Westbrook 啟動切入之後並沒有一路就往禁區殺進去。

因為公牛隊的防守球員都不太容易離開自己的防守位置,這跟熱火隊的輪轉防守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防守哲學(剛好雷霆也過了熱火這一關),如果 Russell Westbrook 持續切入,Carlos Boozer 會持續跟隨切入球員,Russell Westbrook 挨鍋子跟投不進的機率可是很大的,因為公牛很少利用關門和交換防守來應付擋拆的。


01

 

公牛這一招不是沒有罩門的,遭遇到相當善長外線投射的後衛可是會造成悲劇的,兩度 MVP 得主的 Steve Nash 在上一次遭遇公牛的比賽裡,執行了 10 次的擋拆,結果成功了....9次。

同樣的今天的 Russell Westbrook 也執行了 10 次擋拆,但他只成功了 6 次,但作者認為下一次再遭遇公牛恐怕沒那麼簡單,因為 Westbrook 的外線沒有每天在過年的。

 

 

但今天讓公牛隊頭痛的還有 Kevin Durant,今天高效率的轟下 26 分,也是讓公牛隊早早棄械投降的關鍵人物,負責防守的 Luol Deng 今天除了沒守住 KD,今天自己也只有 13 投 4 中的表現,Kevin Durant 讓人頭痛的也是他好到不行的投籃手感。

 

02 

 

這裡是由 Nick Collison 替 Kevin Durant 設立無球掩護,得到了一個在外線投射的機會,平常都是看到 Kendrick Perkins 來設立掩護的,但這個小組配合在其他比賽中是有變化的,除了 KD 有機會投籃,Kendrick Perkins 設立完掩護之後也會繼續切入,讓 Russell Westbrook 有傳球助攻的機會,再更不然就是 Russell Westbrook 自己切了。

雷霆的進攻戰術裡有許多的掩護(包括無球掩護),同時他們也是聯盟裡最會打擋拆(還有無球掩護)的球隊,這讓他們成為全聯盟最愛掩護的球隊之一,屬於雷霆隊第二核心陣容的 James Harden 也相當熱衷此道,尤其是今年的命中率更是火熱的情況下,讓雷霆隊成為全聯盟中進攻效率最好的球隊。

 

 

同時雷廷也是聯盟裡擅長轉換快攻的球隊之一,有 Derek Fisher 加入球隊掌控節奏之後,恐怕各位有機會看到 Russell Westbrook 和 Kevin Durant 的雙箭頭組合在轉換快攻中轟炸籃框,作者認為雷霆隊今年在西區裡是有機會出線的,但經驗上可能會成為他們停步的關鍵因素之一,至於公牛隊也不要因為一場比賽就認為他們早早失去競爭力,別忘了 Derrick Rose 和 Richard Hamilton 可還在板凳上養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