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大賽第一天賽程落幕了,比賽結果並沒有太大的意外,輸掉第一場比賽並不代表統一獅就失去了希望,面對高階的球隊這是必須繳交的學費,軟體銀行鷹要輸給統一獅當然不容易,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尤其是軟體銀行鷹陣中的一、二號先發投手和田毅、杉內俊哉並沒有來台,松中信彥、小久保裕紀、多村仁志也都辭退了這次亞洲職棒大賽,不能不說多少給了統一獅一些可趁之機。

比賽開始統一獅打線面對軟體銀行鷹先發投手大場翔太,開賽就發揮他們在中華職棒球季的優點,展現沉穩的選球耐心,意圖利用投手球數落後的情況下狙擊先發投手,二局上高國慶、郭岱琦接連安打,張泰山一棒掃到外野形成長打給予大場翔太迎頭痛擊,原本一分落後的統一獅突然形勢大好,也一擊把大場翔太給打退場,接著上場的藤岡好明在控球不穩定下投得很辛苦,但高志綱的觸擊失敗幫了不少忙,也讓統一獅在這局的攻勢瓦解。

統一獅先發投手格林這場比賽就顯得不在狀況,面對也相當有耐心的軟體銀行鷹打線我們可以看到格林投得相當辛苦,但是足夠的投球威力還是能夠讓格林和這些軟銀鷹打者一較高下,但三局下從格林失誤開始軟銀鷹追平比數之後比賽就此風雲變色,內川聖一再一棒掃回兩分,也把格林也打下場,不過這場比賽主審的好球帶也給雙方投手帶來不少傷害,他的好球帶有夠奇怪的。

雖然新垣渚已經兩年沒有在一軍出賽,但打不到新垣渚其實並不丟臉,新垣渚的滑球對台灣打者來說幾乎是另一個次元的球路,統一獅打者要擊出連續安打來攻略難以擊倒的新垣渚是相當有困難度的,拿過 NPB 三振王的新垣渚 stuff 的確具有相當威力,不斷上壘再一舉利用長打擊潰新垣渚的策略是相當正確的作戰方式,統一獅就是這樣把大場翔太給打下場,但location 不好的新垣渚在這場比賽並沒有給統一獅太多機會,讓中華職棒最強打線瞬間束手無策。

統一獅在這場比賽投入不少資源,只要場上一有情況牛棚就馬上開始動作,徐余偉接在格林之後投了兩局好球,統一獅這時候可能在評估是否還有機會取勝,換上廖文揚之後我相信統一獅已經認為球隊反攻無力打算放掉比賽,李瑋華、陳逸宸都因為控球問題也投得十分掙扎,這不能怪他們,在中華職棒球季例行賽的時候就差不多是這付德行了,李瑋華的表現讓人滿失望的,過去曾經完封過 NCAA 明星隊的身手似乎沒有帶到職棒來,這場比賽看到牛棚最好的投手王鏡銘還被叫上場投球真的是讓人看得一頭霧水,反攻無望又不甘願這樣放掉比賽,徒然浪費資源對球隊只是傷害罷了。

最後一個半局的進攻讓不少球迷看到希望,陽耀勳的 location 原本就不好,雖然擁有不錯的球速但是控球問題常常讓陽耀勳在投手丘上還沒被對手打垮就自己自爆了,統一獅打線在這場比賽儘管被新垣渚壓制,仍然保持耐心積極的選球出棒,這對他們來說是好事,未來的比賽繼續保持相信絕對還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