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球季公牛隊在東區決賽以 1-4 敗給熱火遭到淘汰,公牛隊的得分後衛問題也又再度的浮上檯面,儘管上個球季落敗之後 Derrick Rose 在賽後記者會上一肩扛起了所有的失敗,但季後的討論全都鎖定在要找誰來幫助球隊?對公牛隊來說上個球季是個如童話般美好的球季,在不被看好的情況奪下62勝,並且一路殺進東區決賽,Derrick Rose 也拿下了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遺憾可能就是沒有能夠拿下冠軍。

  bulls.JPG   

問題所在

公牛隊的進攻始終在 Derrick Rose 身上運轉,去年球季公牛隊的先發得分後衛是 Keith Bogans,為了配合教練 Tom Thibodeau 的防守策略,Keith Bogans 的工作就是負責看守對方的得分主力,但 Keith Bogan 除了三分球以外其他的進攻技巧真的不是非常的出色,為了增加球隊的進攻火力,公牛隊在去年季後找來了出色的射手 Kyle KorverKyle Korver 在球隊板凳上扮演最佳第六人的角色也打的非常突出。

上個球季在東區決賽 Derrick Rose 必須得去面對熱火隊排山倒海鎖定而來的防守壓力,Luol Deng 也得分心去防守 Lebron James,Carlos Boozer 季後賽則是一直打的有一場沒一場,中鋒 Joakim Noah 從來就不是禁區單打好手,Kyle Korver 則是在整個系列戰中外線當機,得分的問題讓公牛隊在東區決賽陷入了困境,最後也只能在東區決賽中止步,歷經了一百多天的封館,結束封館之後這個問題還是得去認真找出答案,公牛隊需要一個能夠自己創造得分的後衛來幫助 Derrick Rose,但很明顯公牛隊的目的是建立在不超過薪資上限的情況下進行補強,公牛隊會利用的薪資條件可能就只有新版CBA中價值 four-year/$20.5 million的中產階級。

bulls01.JPG

Which one?

今年公牛隊在自由市場上的動作目前還是靜悄悄的,我們無從去猜測公牛隊已經鎖定了誰,但是今年在自由市場上的球員其實並不少,公牛隊有不少目標。

有消息指出太陽隊可能會揮棄 Vince Carter 今年的合約,Vince Carter 是個好球員,但是生涯少了一枚冠軍戒指,這個誘因可能讓公牛隊會成為 Vince Carter 的選擇之一,至於 Tracy McGrady 去年曾經拒絕過公牛隊,所以應該是可以跟他說再見,另外的球員如 Josh Howard、Jamal Crawford 的球技其實都不用懷疑,但是公牛隊對問題球員向來是特別感冒,所以機率可能也不大,Arron Afflalo 和 Nick Young 都是受限的自由球員,Arron Afflalo 對公牛隊來說可能是非常適合的答案,不過球隊會讓他們離開的可能性可能很低。

bulls02.JPG  

Caron Butler、Shane Battier 也是不錯的人選,但根據消息指出這些球員可能都名花有主,我相信 Jason Richardson 對公牛隊會有幫助,但是中產階級真的簽的下Jason Richardson 嗎?Michael Redd 有出色的外線能力,不過傷痛上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也讓不少球隊為之卻步,Grant Hill 是其中一個選擇,不過Grant Hill並不算是純正的得分後衛,這兩年三分球的命中率雖然維持的還不錯,但恐怕也不是公牛隊的答案。

我自己的選擇是 Vince Carter,Vince Carter 在突破跟外線上比較符合公牛隊的需求,那為什麼不是 Jason Richardson 呢?公牛隊有機會用老將條款簽下VC,但是中產階級能不能簽的下Jason Richardson絕對是打上問號,金錢對VC來說的誘因已經沒那麼大了,對已經快滿35歲的VC來說剩下想追求的可能就只是夢寐以求的冠軍了,自由市場即將正式的展開,公牛隊的選擇將是爭奪本季冠軍相當重要的一步,也許我們能看到公牛隊在最近就有動作。

今天早上看到新聞,活塞隊買斷 Richard Hamilton,公牛隊已經相當接近簽下 Richard Hamilton,這是一個好消息,6尺7吋的 Rip 可以幫助公牛隊提昇後場的高度,這二年在混亂的活塞隊雖然命中率下滑不少,來到公牛隊相信能夠幫助 Rip 找回往日的手感,但公牛隊可能不會就此打住,他們的目標會持續找尋可用的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