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pt.cc/PNJD

Is Richard Hamilton the missing piece to a title?

 

如果你和我一樣,在這很短的淡季中瘋狂努力地跟上所有球員的流動。每一天都有新的滾動出現在新聞上:” Tyson Chandler到尼克隊” David West到溜馬隊” Chauncey Billups到快艇隊為了準備下一個決賽,湖人決定不放棄關鍵的核心球員”(等等,啥咪?!天哪,往上移動) 最能引人注目的流動就是Richard Hamilton和活塞隊達成買斷,很快地就要投向同區的敵人公牛隊。在Hamilton身上,公牛隊看見了冠軍拼圖缺少的那一部分,或許是不像Derrick Rose在鐘響前或者是比賽後段中的最佳選項。我非常好奇想看看Hamilton在這個球季能帶給公牛隊什麼和去年不一樣的東西以及Hamilton能幫忙改善的缺點。

或許可以大方的說Keith Bogans在上個球季沒有非常成功,但是在每場比賽開始他給了公牛隊一個可靠的得分後衛能確實捍衛他的防守。但最終,他不足的得分能力讓公牛隊最後只能眼睜睜的在東區決賽停步。儘管擁有出色的防守,但由於貧乏的進攻讓公牛隊面對熱火隊時最終還是敗下陣來。根據Synergy Sports,公牛隊的半場進攻在例行賽期間的中從第15名到季後賽期間上升到第14(16隊中)。在季後賽裡,公牛隊的半場進攻在計時器響起之前多半都是依靠Derrick Rose來完成進攻。下面是簡單介紹在上個球季的東區決賽:


 

你可以從這些剪輯中看到,常見的情況就是Rose常常被迫自己創造得分的機會。事實上,在季後賽中,公牛隊進攻的比例中單打跟擋切超過25%,在這些進攻中有超過10%是在槍響前4秒內出手。在季後賽期間,轉換進攻陷入了泥沼以至於讓公牛隊只能屈就於半場進攻,但也由於公牛隊缺少了多種得分手段的球員讓他們打的十分掙扎。

 

看看Rip.

 

 

根據SynergyBogans的全部進攻中只有4%的無球掩護,這個數字讓他肯定無法藉由沒有無球掩護來成為一個射手來開創他的NBA生涯。換句話說Hamilton擁有將近24%的無球掩護。Hamilton長期的職業生涯跟老人球可以為公牛隊的外線提供另一個選擇以及看Rose能如何創造出的化學效應。

 

這代表Rip能做的不止只有這些,當防守都聚焦在Rose身上時,Hamilton能製造空檔和外圍投射。去年,在這方面Rip是排名在球員的前百分之十。就算進攻還是圍繞在Rose身上也能讓對手的防守崩潰,但此時此刻公牛隊在外線擁有另一個選擇。下面可以觀察Hamilton如何跑位尋找空檔的能力:


 

在上述影面中,你可以看見Rip能讓Austin Daye很自然的找到更容易的傳球的傳球角度。更重要的,他還預設了一個跳投。這將成為讓Rose在進攻籃框時可以利用的優勢。那麼,Rose將可以預期改善去年只能在所有控衛中排行第51名的助攻次數。

 

去年拿下聯盟例行賽中最佳的戰績公牛隊在聯盟停擺的期間讓大家知道公牛隊是支有多危險的球隊。即使在面對熱火隊中的失敗和渡過了一個很長的休季,但對球隊中每一個年輕球員來說這絕對是相當有價值的經驗。在Richard Hamilton身上,公牛隊現在擁有一名豐富經驗的老將來推動球隊在尋求冠軍路上達到下一個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