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今早公牛在自家主場 United Center 迎戰來訪的印第安那溜馬,作者很早就起床準備要看比賽,只是比賽的結果讓作者只能把失望的心情往肚子裡吞,最後又跑回去睡回籠覺,在失去 Luol Deng 和 Taj Gibson 兩名球員在掛傷兵的情況下迎戰溜馬對公牛來說今天的比賽成為了挑戰,我們知道溜馬和公牛在上個球季第一輪季後賽碰頭兩隊之間打的轟轟烈烈,溜馬在季後補強之後今年球季也被預計可望捲土重來。

02.JPG 

首先是要表達對 Roy Hibbert 的敬意,Roy Hibbert 在執行背框單打時,他會先利用腳步找尋最適合下球的時機,建立起穩固的身體重心之後,開始下球做單打。

03 

在卡位要球的方面做的很理想,Roy Hibbert 7呎2吋的身材和身體的抗壓性讓他可以取得比較優勢的位置,相較之下 Joakim Noah 的背框單打技術就需要很多磨練了。

再來就是要提到 Carlos Boozer,Carlos Boozer 有聯盟中不常見的低位步法,這方面也一直是公牛這幾年來所欠缺的,不過相較於 Taj Gibson 或者是 Omer Asik,Carlos Boozer 的防守真是個悲劇,只有6呎9吋的 Carlos Boozer 打大前鋒身材上也許有些劣勢,身材和橫移腳步的問題並非是能相當容易克服的問題,但是 Carlos Boozer 在心態上似乎是都相當避免想要和進攻者做對抗,本季我們可以看到對方進攻球員往籃框切入時,Taj Gibson 會跳出來和進攻者做對抗,而 Carlos Boozer 卻總是眼睜睜看著這些球員為所欲求,也難怪總教練 Tom Thibodeau 常常對 Carlos Boozer 的防守態度氣到頭上冒煙,也才會有到第四節 Carlos Boozer 卻在守開特力的案例,這並非是這個球季才有的問題,而是從上個球季開始這個問題就時常的被提出來,下方有影片:

溜馬並非不是沒有準備而來,溜馬知道只要 Richard Hamilton 在場上肯定有相當多的掩護,他們必須要有回應,溜馬的防守球員知道要利用穿出防守不讓 Richard Hamilton 有能夠輕鬆去接應球的機會。

04 

下面有影片:

 

05 

圖上的 Richard Hamilton 利用 Omer Asik 的掩護準備接應球,溜馬 Roy Hibbert 反應的很快準備做障礙緩衝,而負責防守的 Darren Collison 也積極的跟隨 Richard Hamilton,溜馬這次的補防和協防很成功,儘管最後沒有把握住籃板還是丟了兩分。

公牛今年在防守上各項數據的確都名列前茅,但在今年和上個球季特別有明顯差距的是針對三分球上的防守做的不夠扎實,給了對手不少機會,從上球季的聯盟第一掉到今年球季的倒數第七,這對公牛來說是個警訊,你不會希望你的防守毀在你最不想看到的地方。

10-11 season

06  

11-12 season

07 

當然在最後 Derrick Rose 傳球給 Brian Scalabrine 做最後一擊讓許多人看傻眼,不過作者認為應該是總教練 Tom Thibodeau 要負起這個責任。

Rose to.........Scalabrine,why? You can drive. If Scal was Korver that was a good pass. But he isn't and it wasn't.

最後讓 Derrick Rose 替這場比賽做個總結。

"I will never forget how they celebrated just from winning this game," Derrick Rose said. "I can't wait to play them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