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芝加哥公牛從今天開始展開客場九連戰,是的你的眼睛沒有花掉,就是九連戰沒錯,當然作者知道今年是縮水球季,出現這種壓縮又緊湊的賽程是很難避免的,但是這種有創意的賽程看了都會想讓球迷吐口水,今天的組合很有話題性,公牛對上的是在去年球季在東區決賽碰上的熱火,兩隊冤家路窄我們不免相信雙方又要在彼此的恩怨情仇上再寫下新的一章。

02 

你很難不去注意到 LeBron James 每次在比賽中又有什麼驚人之舉,不過看到這一球,作者只感心頭一震:哇靠!你也太扯了吧! 這球幾乎快從只有5'11"的 John Lucas 頭上飛過去,讓當時因為犯規麻煩下場的 Derrick Rose 很快的又再度的回到球場上。

 

03 

熱火相當擅長的是由防守轉換快攻,特別是由 Dwyane Wade 和 LeBron James 組成的雙箭頭,當對方進攻球員都還身陷在內線的時候,熱火只要抓到籃板就能很快的組織攻勢,就算第一次急攻沒有得手,銜接著而來的機遇戰跟雙箭頭間的小組配合也會把對手打得滿頭包,變成 NBA 官網每日十大上的精彩鏡頭。

 

04 

圖上是 Richard Hamilton 持球掩護後的切入,Udonis Haslem 看到防守的 LeBron James 被設立掩護的 Carlos Boozer 擋住,Udonis Haslem 障礙緩衝 Richard Hamilton 的切入,今天 Richard Hamilton 不論在許多空手掩護或者持球掩護的情況下都被熱火的防守者用心伺候,這場比賽 Richard Hamilton 的投籃只有悲劇般 4-16 的表現,在比賽結束之後的 Richard Hamilton 相信會得到許多責難,因為他是被找來當 Derrick Rose 的幫手,不是來浪費子彈的,不過作者相當肯定 Richard Hamilton 的勇於出手,因為這是公牛需要的。

不過今天的 Richard Hamilton 也不是沒有作為的,今天防守與他對位的 Dwyane Wade 投籃表現也一樣只有 4-16 低落的表現,當然每次都近牛情怯的 Dwyane Wade 這可能也是一個原因,進攻踢到鐵板的 Richard Hamilton 在防守表現今天是合格的,儘管如此今天公牛還是沒能擋下 LeBron James 讓小皇帝為所欲求,也許跟 Luol Deng 因傷缺陣有些關連,因為 Luol Deng 也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員。

熱火的團隊防守建立在球員的活動力上,讓熱火的輪轉防守能快速的活動,儘管在個人防守的品質上可能會出現瑕疵,但是球員出色的活動力多少能彌補這個缺點,Shane Battier 的加入對熱火在防守上的表現肯定也是加分的,因為他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員,今天的公牛依然是相信防守,這個信念是正確的,在比賽的最後也曾經帶給球隊勝利的一線曙光,但在最終仍然是功敗垂成。

今天的 Derrick Rose 可以說是個人秀,投籃表現是不太理想的 11-28,在其他隊友進攻持續打鐵 Derrick Rose 當然很合理能這樣幹,但這和去年在東區決賽的失敗是不是很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