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面對籃網的 Ramon Sessions 又拿下了19分6籃板外加又送出了11次助攻,這看起來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似乎不是。當時湖人趕在交易截止之前送出 Jason Kapono、Luke Walton 跟一個2012年首輪的選秀權跟騎士換來了 Ramon Sessions,之後又用 Derek Fisher 和 Lamar Odom 交易時得到的小牛首輪選秀權送到火箭,得到了替補中鋒 Jordan Hill,對湖人來說他們得到了一個不錯的控衛人選。

一直身為球隊後場指揮官的 Derek Fisher 面臨到一個困境,他只犯了一個所有球員都會犯的錯,就是他越來越"老"了。隨著年齡的上升,Derek Fisher 的投籃命中率已經連續三個球季未達四成,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有走回頭路的跡象,當然最讓人頭痛的就是防守,除了經驗以外,上了年紀的 Derek Fisher 越來越慢的防守移動步伐,很難跟上其他球隊年輕後衛的腳步而時常上演旋轉門。

從下圖由 Pau Gasol 設立掩護,Ramon Sessions 切入得分的畫面最近已經讓不少湖人的球迷屢見不鮮,但是回到交易發生之前,由 Derek Fisher 操作的檔拆切入的比例除了是低到不行之外,執行檔拆後再依靠切入得分的比例竟然是"零",也難怪不少湖人球迷無語問蒼天了,因為他的對手全都知道 Derek Fisher 切不進來。

01 

 

                             PNR Handler     FGM     FGA      FG%

Ramon Sessions        45.6%            24        46       52.2%

Derek Fisher             15.5%            11        39       28.2%

從上方數據的 Ramon Sessions 能有效的發揮他的速度來執行檔拆,但是只在湖人打了11場比賽的 Ramon Sessions 不論在出手或者是進球的數據都超越了已經在湖人打了43場球的 Derek Fisher,這對湖人來說又多了一項撕裂對手防守的武器,尤其是在今年團隊在三分線特別不靈光的情況下,Ramon Sessions 今年43.9%的三分命中率肯定可以幫助球隊。

 

 

回到今天的比賽,一路保持領先的湖人看起來今天好像會輕鬆的收下比賽勝利,但是第四節只拿下了13分,成為了湖人在最後一節陷入苦戰的主要原因,尤其從數據上一看今天的湖人罰球命中率百分百看似很完美,但整場比賽只拿到6次罰球是本季的新低紀錄,一向有神明護佑的 Kobe Bryant 今天僅只罰了一球,站不上罰球線的 Kobe 在今天比賽裡不打鐵的表現也成為湖人守住勝局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